上這位新老師的課才兩次各30分鐘,一年級下學期就開學了,安安全美安親班的外師就在聯絡簿上寫說,他感覺安安在寒假有加強英文喔~

我心裡想著,我們幾乎下課都向你報到,結果......線上家教總共才一個小時的教學反而比較有感。

不過我們下學期的錢都交了,安安也表示蠻喜歡她的安親班,只好繼續去交朋友,回家再進行閱讀(橋樑書)和會話(italki)的加強了....(真是什麼跟什麼嘛)

補上我們上課的照片。

這張是老師用螢幕共享放故事影片當教材。

P_20210227_083640.jpg

這張是還沒開共享前先問候一下安安。

20210227_083943.jpg


​​​​​​

上回說到因為誤選雷師,讓媽媽幸運的賺了一堂英文吵架會話課的經驗。然後因為爸爸的不耐煩,只好回去選第一位試上的老師。

 

但是阿......就是這個但是......

我開開心心的選了第一位試上的老師之後,想起老師之前跟我說,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用skype問他喔~

於是我就繼續開開心心的跟老師留訊息說:老師啊老師,我們決定以後每周都要上你的課了喔~ 然後跟你提醒一下,為了怕Anna眼睛近視,麻煩你不要讓她讀螢幕上的字喔~(Do not make her read from the screen.)

然後阿然後,神奇的事情就這麼又發生了一次,

老師在italki網站點了接受課程請求(代表課程排定,他要賺這個錢了),但是卻又兩天內完全沒有回應。( 因為skype會紀錄聯絡人上次上線時間,我有注意到這兩天內他至少用skype上線三次!!)(感覺我很像神經質前女友)

難道是老師在生氣耍脾氣?可是我從頭到尾都很客氣。還是我跟他說他的課還不錯,卻還是拋下他去選另一個老師的試上課?可是我有跟他說我會先把三堂試上課上完再選擇耶。

反正有了上一位雷師的教訓,我趁著還在取消課程的時限內,趕緊豪爽的按下取消課程鈕,並馬上查詢同時段有開兒童英文的老師,瀟灑的訂了一位新老師的課,整個行動可說是一氣呵成。

但是很快的我就發現有點怪怪的了,系統顯示我取消課程必須獲得老師的同意。呃…我剛剛一時激動,傳訊給老師,姿態很高的說因為我不能接受他們不回訊息,所以我打算取消他的課。

挖...萬一把他惹毛了,硬是不取消課程怎麼辦?

 

所幸這樣的情形並沒有發生。過了一天之後,他終於按下同意取消課程按鈕。而我們之後也順利的試上了第三位老師的課~(就是上一篇雷師文章中秒回訊息的那位老師)

第三位老師是剛上italki的年輕女老師,雖然她的履歷顯示她有七年的實體英文教學經驗,也有開IELTS的課,感覺好像蠻厲害的。可能因為是新老師,她的正式跟試上價格開得蠻便宜的,我們上的試上課她才開臺幣173元,正式課也才開約臺幣300元。(後來才過一個禮拜就發現她偷漲價,變成臺幣330元)

這老師使用zoom當教學軟體,所以我稍微花了一些時間熟悉,不過她很親切,願意花一些時間等我們安裝及操作軟體。

上課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她準備了很多道具要跟小孩子互動,表現也不太會像第一位試上的老師可能是因為有十年經驗了,顯得比較匠氣。(P.s.匠氣的話就比較不會因為小孩子狀況做調整。)

試上課的最後她提到之後想用線上圖畫書(無文字)當作教材,我覺得這樣很好,就開心的答應了。她有提到之後除了用zoom的分享螢幕功能呈現教材之外,之後也可以用zoom的分享螢幕附的互動繪圖功能,讓小孩子也可以在螢幕上跟老師一起畫畫互動,然後還讓我花了一些時間試了一下互動繪畫的功能。(到這裡她偷漲價的事情我就原諒她了)

課後我詢問安安她的看法,她表示她最喜歡這個老師,於是我們就開心下訂下個禮拜的課程了。

注意:因為預約系統設定問題,所以剛下課並沒有辦法馬上預定下禮拜同時段課程,必須等到隔天才能預約,所以注意尤其是熱門老師的時段要記得隔天提早預約喔!

 

後記: 有網友分享有其他更便宜的線上英文教學家教推薦,我其實也蠻心動的。但是想想自己小孩的需求是每周一堂30分鐘的英語會話課,也不確定小孩子會接受線上教學的模式,還是先上一上italki這種上一次付一次的線上家教,確定小孩子可以接受後,再去挑戰那種一次繳個兩三萬、包整年的線上家教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線上家教 兒童英文
    全站熱搜

    西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