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高中數學時期吃了不少苦,因此在安安上小學正式學數學之後,一直很注意關於數學的學習教材。網路上不停的提到為孩子建立「數感」比訓練小孩子計算解題重要,所以到底什麼是數感呢?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稍稍理解了。

2021-02-05-13-07-11-165.jpg

從網路上買了這本許多人推薦的「有趣的加法和減法」翻翻書。

買的時候一度遲疑,六歲的安安會不會嫌內容幼稚?

實際陪讀的結果證明:完全不會,效果還很好

 

全書共有15頁(面)的翻翻機關。

第一面講的是十以內的加減,這安安一年級上學期的數學課本就教過了,所以光速跳過。

再來講的就有趣了,先讓小朋友熟悉數字的配對(插題一下: 這隻恐龍好可愛啊),然後再告訴小朋友可以運用配對法加快加減速度

嗯~媽媽當年就是沒有老師跟我說這個,遺憾阿遺憾。(後面還有更遺憾的)

2021-02-05-13-03-39-798.jpg

 

2021-02-05-13-03-00-670.jpg

這本書每說明完一個概念,下面就附上一些有可愛圖案的小習題,小孩子可以在爸媽唸完題目後自己心算答案,然後翻開機關,看看自己是否答對

這篇是教小朋友怎麼做三個數以上的加法,小朋友如果有十位數的概念的話不難理解。

2021-02-05-13-03-18-571.jpg

慢慢循序漸進,這面就教到安安沒學過的直立式加法了

這邊媽媽也是大吃一驚,本書特別強調在十位數的4不是4,是40。百位數的1不是1,是100

而不是機械式的教小孩子直立式加法的過程而已(但是媽媽的國小老師是!)

它特別用顏色區別個位數、十位數及百位數的不同意義。

2021-02-05-13-04-08-157.jpg

最後來個數學闖關遊戲來檢視小孩子學到了多少。

這樣的挑戰形式安安也很愛~不過到後面題目稍難,就有點卡住了囧。(然後還不給媽媽幫忙)

2021-02-05-13-06-55-288.jpg

以上就是本書的讀後心得,蠻推薦給大家的。

這次一併買了乘一乘、除一除的翻翻書,下回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西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