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給結論:1. 記得把教師的課堂數除以學生數!!記得把課堂數除以學生數!!

                    2. 預定課程後,教師頭像旁有訊息圖示可以傳訊息,不積極回應的老師要不是態度不好就是太忙,不管是哪一種情況上課品質都不會太好,趁還沒到上課的前24小時,果斷的把課程取消吧!(以下是秒回我的老師頭像當參考)(事實證明,這個老師超級親切~所以我們後來選她)

Screenshot_2021-02-10-16-22-12_1.jpg


今天試上了第二位老師,屬於不順利的試上課程。在此紀錄以提供大家找尋老師的時候參考,避免踩雷。

 

話說我們承襲著第一次的試上經驗(請看上篇文章),第二週的同一時間約了第二位老師試上,一堂課30分鐘比第一位老師便宜了80元左右(大約三美金)…。

預約試上之後,我透過網站傳訊息給老師,告訴老師是我家六歲女兒要試上的,希望加強會話能力。奇怪的是,過了三天老師依然沒有回應我。

 

於是我改上老師的skype傳訊息給他,一樣告訴他要上課的是我女兒,讓他有所準備,但是他一樣一直沒有回應,但是系統卻顯示他在線上?!

這時我開始覺得奇怪,本來懷疑是italki系統有問題,但是skype不至於有問題吧…難道是染肺炎被關醫院?還是他像我一樣,喜歡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刻處理?還是他故意不出聲,因為他認為跟他說話練英文就是要收費?(後來答案證實是最後一個。)

 

我是星期一時預約星期六早上的課的,到了星期五已經四天,因為他一直不回應我,我興起了取消課程的念頭,因為,無論他的理由是上述哪一項,我們進行課程的過程都不會太順利。

無奈阿無奈,italki規定離課程開始24小時之內,就不可以取消課程。於是我們只好準時在電腦前面看老師會不會準時call我們。

結果老師還真是準時call我們了。

 

老師先是簡單的跟我問了一下安安的年紀,英文學習狀況之後,就開始試著跟安安聊天。有幾次我看安安答不出來就幫她回答,老師就回說:「這是給小孩子的會話課對吧?!」

於是我就移動了一下位置,退出鏡頭外,讓安安直接面對老師回答問題。老師於是很努力的問了幾個問題:「What kind of book do you usually read? What kind of animals do you want to talk about? 」安安大部分都只能用單字回答,無法使用完整的句子。(再次證明一學期的小班制全美安親學費全都放水流了)

 

於是老師開始問了一個安安跟我都覺得很蠢的問題:「Do you know the ABCs? Can you read to me? 」

然後安安就回答「No! 」(呃…不意外阿...)

 

然後老師就不耐煩了,叫我過來回答他的問題。跟我抱怨我女兒根本不是我在訊息裡說的,已經會基本的英文溝通能力,還抱怨我為什麼沒幫我女兒準備教材?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家長等等...

呃…為什麼是家長要幫小孩子準備教材,這樣要老師幹嘛?我提出我的疑問後我們就吵起來了。他一直說我害他無法進行課程,我說你訊息都沒回,我怎麼知道你要我準備教材阿?這一吵讓我把六年份的英文都說完了,吵到時間到他問我現在上課時間到了怎麼辦,我說哪有怎麼辦,謝謝你幫我準備的會話課阿!!

 

結論是這一堂試上會話課花了我137元臺幣,還蠻划算的啦…我還可以跟安安說,看到沒有,媽媽就是希望你的英文可以好到能跟外國人吵架。不過爸爸在房間外面聽到我們吵成這樣默默的說,整堂課都媽媽在說英文,浪費時間,正式課不就差那80元,選之前第一個試上的老師就好了啦…

呃…好吧…金主最大。爸爸說什麼就是什麼了。

 

事後我研究了地雷師的上課數跟學生數,平均一個學生只上他兩堂課而已。網路上人家教的雷師分辨法果然有差。

雖然名師比較貴,可是依照安安現在嚴重退化到無法講句子的程度(才過了一學期阿!!我的娘阿!!)應該還是只能選手邊有系統化教材,比較有經驗的名師了。

arrow
arrow

    西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