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的農藥/食物過敏已經好了很多,在此做個紀錄,提供有類似經驗的父母/小孩參考。

先講結論:我覺得她是重金屬中毒導致的農藥過敏,來源是雜牌衣服排骨湯。做此推論的原因於稍後再述。

一歲前胎火臉爛的經驗分享在此:https://annbabymom.pixnet.net/blog/post/296368921


安安小時候我發現她對於很多食物的耐受度很低,偶爾吃到魚類嘴角旁會起疹子,吃到有農藥的食物也會唉唉叫不舒服。

這一切都還在忍受範圍內,直到她一歲多,外婆看她瘦瘦小小的,開始每天煮大骨湯給她喝。她開始睡前抓癢,並且抓的時間越來越長,幾乎是否邊抓邊睡著,母女身心都很痛苦。後來實在受不了,帶去給明生中醫彭醫生(已休診)看,在問診的同時,我們有問醫生可否喝四神排骨湯,醫生說不要排骨。我們回家停掉外婆準備的大骨湯,小孩子當晚果然沒再發作抓癢。

雖然睡前不再抓癢,但是她對於食物的耐受度變得非常的低。只能吃有機蔬菜,有機雞蛋,不能吃加工品,否則她輕則嘴角起紅疹發癢,嚴重的話,喉嚨會腫起來並咳嗽。

她對毒物的敏感已經到了用夏天的自來水洗澡(水庫上游有農藥汙染),或到新裝潢的房子都會發作的地步了。

我們在明生中醫看了一年後醫生休診,接著改看了很多家有名的中醫,在中醫眼裡,安安並不是身體虛弱的小孩,她癢只是她在排毒的過程。

對…可是這樣的小孩子實在太難養了,我們甚至連幼稚園都不敢讓她上全天,怕她吃到學校的午餐或點心發作沒人可以救她。

那段煎熬的時間裡,我加入了臉書異膚寶寶的社團,看到許多異膚寶寶的爸媽都忍受著同樣的辛苦,我似乎有力氣繼續堅持下去了。

 

她到四歲的時候,我們一度覺得她對毒物的耐受性慢慢變好了,可是很奇怪的是,在某兩個月中,突然又變得嚴重,嚴重到她只是手摸到3M的防撞保護條再拿包子吃,嘴角就長了好幾顆紅疹,真是快逼瘋我了,我搞不懂為何吃的東西沒太大變化,她卻突然變得這麼嚴重。

後來的某一天我突然想到以前曾看過一個家裡做童衣代工的媽媽的分享,她說菜市場的雜牌童衣很毒,建議我們都要挑大品牌的衣服穿,衣服的品質才有把關

是的,那陣子因為安安愛漂亮,我買了許多「韓貨」童裝給她穿。一想到這裡,我趁著某個老公不在家的日子,拿了個大塑膠袋,把那些漂亮的韓貨童裝全部裝進去,拿去垃圾場丟掉。

又過了半年,安安似乎再也沒出現吃到塑化劑就發癢這麼離譜的事情了。

 

她上了小一後,每天中午我會幫她帶便當,下午則是去安親班吃點心。點心我有特別交代她不要吃蔬菜海鮮魚類這兩種她特別怕的食物。

但是隨著她沒有發作,她開始跟我們分享她在安親班吃到的東西:八方雲集鍋貼、炸甜不辣、麥克雞塊、香腸火腿......等。

 

怎麼回事?!這些都是我們之前無法想像她能吃的食物!甜不辣不是魚漿做的嗎?(一年前她吃了兩口魚,下巴才被她抓到都是血!!)

 

我的孩子就這樣「好」了,已經半年都沒發作過了。後來還吃了同學分給她吃的番茄和葡萄等水果,竟然也都沒有發作。

 

回頭想想,我曾經在異膚社團看過一篇診所護士的分享,她指出,她遇過許多的異膚寶寶其實是重金屬中毒,現在想想,安安可能就是如此,來源是大骨湯跟雜牌衣服。也聽過至少兩個異膚寶寶是在打完疫苗就發作,疫苗內可能含有微量重金屬。

 

想到還有很多跟異膚抗戰的父母跟寶寶們,我決定把心路歷程寫下來,讓大家少走一些冤枉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物過敏 農藥過敏 異膚
    全站熱搜

    西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