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年心境平復了,醫術也進步之後,再來回我之前的不推薦文一下。

直接進入主題: 小時候安安臉頰上之所以發紅潰爛是因為濕熱。熱會泛紅,濕則會潰爛。濕熱來源主要在小孩子脾胃部分。

安安為什麼胎火會這麼嚴重是因為我餵母奶期間喝了有酒精成分的黑麥汁,酒是濕熱性質的食物。

這就是為什麼當初吃中藥,吃了就退,不吃就又嚴重的問題。因為根本食物的原因沒有解決。

那時安安中藥吃的是退火跟除溼的中藥,所以越吃只會越虛。


過了很久來更新消息,幾年過去,我對中醫熱情不減,也發生了一些事。更新文章的原因是因為不希望有人看這篇文章被我推薦去看這間中醫。醫生個性跟醫不醫得好是兩回事,言盡於此。


同慶陳醫生人真的好好~ 今天聽到他快退休的消息好緊張,希望他可以晚點退,我們安安以後才能都去那邊看。

安二個月就出現胎火,四個月有給陳醫師看,但他爸想要小孩子自己好,這一來一往就拖到安八個月了,胎火仍然沒好。安不舒服,我也一直跟她爸吵架。

隔了那麼久去,醫師沒有指責之意,因為他的個性偏溫和,只是一直提醒我要趕快把胎火看好。唉,安,媽媽錯了。

宅的皮膚病被陳醫師醫到剩脖子兩側的象皮就卡關了,可能要等到下次有機會再去給中壢彭兇兇看。

我覺得我對中醫頗有興趣,但不好意思在陳醫師面前弄斧,希望有機會能學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