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是我六年前所寫,兩年前我生了第二胎仍然沒有打無痛。

在這幾年沒打無痛的產婦簡直被當成怪咖,但是我謹記敬愛的彭醫師講過的話,無痛的毒要十年才排得掉,所以第二胎成了待產室內唯一唉唉叫的怪咖。

我兩胎產程均約五小時,我相信這是因為懷孕時有中醫調養的原因。

再次呼籲一定要慎選中醫,最好是縣市內有名有口碑的最安心。

 

轉眼間就要出月子中心了,趁記憶鮮明時趕快記錄一下我充滿"便意"的生產文。

 

記得最後一次39周產檢時仍沒有看到落紅或其他明顯的產兆,於是醫生跟我約了10/20(40周+3)催生,還跟我嗆說是因為我身高比較高,所以才沒更早約催生。

雖然我經過求孕各個中醫的洗禮,很反對催生這種不"自然"的生產方式,但是也不敢自作主張將寶寶放到過期太久,只好默默的每天做著青蛙蹲,希望寶寶自己出來。

因為我整個孕期最常出現的姿勢就是"躺"在沙發上玩電腦,就算大家說37周要開始散步,青蛙蹲,我也是懶懶得想到才做,所以等到醫生下催生令的時候,其實我每天平均才做二十下(小聲)而已啦.....

宅宅自從知道我將面臨催生後,每天都督促我做青蛙蹲,但我實在是之前安逸太久了,做超過二十五下就氣喘吁吁,勉強配合宅宅一次做三十下時,果然感到子宮收縮的陣痛,於是自己嚇一跳,又害怕的躺在沙發上"安胎"了。於是每天在青蛙蹲和安胎的循環中,很快的就過了預產期了。

預產期隔天的星期六,宅宅跟我真的緊張了,再兩天就要催生。有一次我真的發狠連蹲四十下,告訴宅宅我在宮縮了,要不要忍痛繼續蹲,直接把寶寶蹲出來,結果是宅宅自己怕到,叫我躺著休息了.....囧。

星期天早上的時候覺得肚子有點痛,就去上了大號,看見便便有點稀軟,想起網路其他媽麻分享的產兆其中之一就是拉肚子,心情很開心,想說關鍵時刻終於要來了!(握拳)

結果當天一整天持續有要拉肚子的那種肚子痛,有便意但去廁所卻上不出來(當然也不敢用力)。

到了六七點的時候,仍然肚子痛,但依然什麼都上不出來,我也就不去理它。

剛好一個婦產科醫生朋友從日本玩一個星期回來,打電話關心我生了沒。我告訴她就是一直想大便,這樣算產兆嗎? 她回說"算,但是何時生很難講...."

掛了電話我突然靈光一現(!),開始記錄我多久會想大便一次。

挖勒! 竟然是規律的八分鐘!

於是又打電話給婦產科朋友,她說我大概隔天才會生,叫我先去睡覺。

此時大約晚上八點,我乖乖的去睡覺,宅宅還在悠閒的玩電腦遊戲(還是在舒壓?)。

躺了一個小時到了,我非常確定我痛得睡不著,換我起床叫宅宅去睡覺了,並且告訴宅宅我有可能晚上就要生了(很奇怪的直覺)。

到了晚上十一點,陣痛來時我已經站不住了,於是我去叫宅宅載我去醫院。

到醫院時我已經開了一指半,考量我乙鏈沒過,要打抗生素,護士就把我留下來了。

待產時陣痛的不舒服讓我"恩、恩"的發出悶聲。我隔壁的產婦還問我怎麼這麼會忍痛,因為她已經陷入瘋狂的哀哀叫狀態了。(殊不知接下來我的聲音比她慘烈數十倍)。

好,來了。

該怎麼形這種痛呢?其實也還好,想像你最嚴重的經痛就差不多是那樣。什麼?你沒經痛過?那就想像你最嚴重的肚子痛吧~

其實也沒有很痛,就是到了就算夫妻翻臉也想罵老公髒話那種痛而已。

雖然護理師說不要叫,要保留體力,可是我還是控制不住,最後叫到燒聲(汗)

然後後來我的羊水破了沒多久,護理師掏了掏發現子宮頸開了,就把我推進產房了。

進產房醫生已經在等我,護理師們叫我自己移動到另一個床上,醫生先叫我放鬆,他好剪會陰。之後開始叫我用力。用力是有週期的,講白了就是宮縮時的用力才叫用力,其他時候醫生會叫你放鬆。

此時我已經很痛,又有東西(?)塞在下面,所以前後大概用力擠了三下吧…小孩子就出來了。

然後澄清一下傳說,什麼小孩子出來那一刻母愛滿滿,都是騙人的。

我覺得母愛是慢慢培養出來的,當你第一次一抱起她她就不哭了,第一次看到她對你笑,母愛就慢慢長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