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年來更新,溫骯的乾癬好很多了,但不是要推薦哪間中醫。他吃了除濕氣的中藥後就好很多了。濕氣問題除了吃中藥,生活習慣也很重要。

 


上一篇文章講到宅宅在我慫恿下,用紅虎標擦乾癬,

結果一整個大噴水(即台語所謂"流湯")的故事。

 

今天要接著講他在全身三種皮膚病(乾癬、汗皰疹和疑似蕁麻疹的紅色疹)圍攻的恐慌之下,

求助新竹同慶中醫的故事。

 

首先,我們先來回顧他的病情.......

 

簡圖  

紅色為乾癬藍色為汗皰疹黃色為類似蕁麻疹的疹子

 

就是因為這可憐的症狀,我在他上班後,從早上八點打了二十分鐘的電話,終於掛號進去,

告訴接電話的先生宅宅是初診,並報上他的姓名、電話、出生年月日,就算掛號成功了,

同慶中醫的工作人員會在輪到宅宅之前的三十分鐘通知他到現場看病,

根據我的經驗,從抵達診所到看完病、拿完藥需要一小時到一小時半的時間。

 

我幫宅宅掛號時,工作人員說現場掛號已經把下午診都掛滿了,只剩上午診,於是我幫宅宅掛中午十二點,剛好利用下午陪我產檢請的假之前,先去給醫生看病。

 

高高興興看完診回來的宅宅,當天就"指使吩咐我"煮了拿回來的水藥,

連吃了兩天後.......

 

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

 

 

 

 

簡圖  

 

這.......

 

就是一整個大‧大‧大‧爆‧發‧阿!!!!~~~~~

連臉上都有.....

 

後來聽說他去公司,每個人都問他怎麼了,

好險內向害羞、纖細敏感的宅宅早就想好怎麼應對,

每個問到的人都回答他"蕁麻疹發作"就好了,

因為最近秋季真的很多人蕁麻疹復發,所以大家也都不太會再追問什麼了。

 

第一二天問他會不會癢,他說不會,

第三四天他說剛吃完藥不會癢,過一會藥效過了就開始全身癢了,

 

聽到他這麼說,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他的藥,

恩.........

草、草、樹枝、草.......

 

終於有一樣我認識的了!!!!

 

 

 

 

Chantui-YaoCai  

ㄟ.........

 

"人家叫蟬蛻~~"(設計對白)

查了一下網路,

蟬蛻為蟬科昆蟲黑蚱 (Cryptotympana pustulata Fabricius) 羽化後的蛻殼。主產於山東、河北、河南,江蘇、浙江等省。夏季採收,去淨泥土,曬乾生用。疏散風熱,透疹止癢的功效。

 

原來如此,看起來是專治皮膚病的一堆蟬殼,

還是先暫時不要跟宅宅說,以免他想東想西的症頭又發作。

 

宅宅吃了一個星期水藥後,新的疹子也不再冒了,

身上有些地方的疹子顏色開始變暗紅並脫皮,老皮下面好像又長了一層新皮,

但就是時癢時停,

大小便也變得很有"味道",明明吃的東西跟以前沒兩樣,

我叫他再去給中醫看一次,

順便問問中醫,這樣的狀況是往好的方向發展嗎?

於是他便又再去了一遍。

 

(高高興興地)回來後他說醫生告訴他,他在"排毒",(疑? 不是排濕氣嗎?)

再吃一星期藥,皮膚好了也可以繼續吃,把毒排乾淨一點。

(碎念註解: 之前真的有看過一種說法是,肝功能不好的人,因為毒素常常無法藉由大小便排出去,所以會利用皮膚排毒,變成所謂的皮膚病。想一想,臭宅宅的確每次健康檢查都有脂肪肝、小腫瘤、肝指數過高的毛病。)

 

目前第二輪的藥吃了第一次,

身上的紅疹和汗皰疹看起來是準備退場的狀態,

屁屁和膝蓋的乾癬也比較沒那麼像"象皮",比較像正常皮膚了,

不過腳踝上兩處乾癬好像還跟以前差不多,沒有好轉的現象

 

恩......看來改天應該再來拐他用虎標來處理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