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宅宅連續兩個禮拜參加醫院所開設的拉梅茲課程,獲得孕婦手冊封面上大大的拉梅茲訓練課程結業證明~~

媽媽手冊  

新竹馬偕所開設的課程,要二十八周後才能上,一次好像限定九對夫妻,是標準的小班教學。我和宅宅本來二十三周就要偷渡報名,還請醫生在報名表上面簽名了,結果被護士發現,馬上被拒絕,而第一次的報名表這樣被撕掉丟到垃圾桶了。

 

認命的在三十週的時候報名,上課地點在醫院內的小禮堂,實際模擬操作地點則在座位前方的講台及講台前的地板上。

 

第一周的課程講師先請我們先練習放鬆法跟基礎呼吸法,宅宅躺在巧拼上聽著錄音帶的指令很快就放鬆睡著了,真是Good Job。(喂!)

 

第二周的課程則在模擬三個產程中不同的呼吸方式,這時我發現喊指令的老公節奏感很重要,急性子宅宅的節奏應是比講師快了半個八拍(其實我也不知道半個八拍多快拉....),害我為了跟上他的節奏,"吸吸呼、吸吸呼"的很匆忙,簡直跟喘氣沒兩樣。

 

最後媽媽手冊上被貼了證書後,幫我們上課的護理師說,只要在生產入院時將手冊拿給產房護士,她們就會了解我們是一對"上過課、有基礎知識"的夫妻,並給我們適當的指導......

 

但是我此時已經可以預見我在待產室痛得狂埋怨臭宅宅,跟驚慌不知所措的宅宅三分鐘找一次護士而被護士白眼的情況了。

 

看來有必要在手冊上附註"此證明僅供參考,實際情形依當日情況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